中心动态NEWS

四川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7-12-24

2017年12月23日,四川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报告会,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四川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先让、乐山市科协主席耿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四川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光澄、徐玖平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和理事长、副理事长与秘书长。 

开幕式上,蹇路书记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耿强主席代表乐山市科协,向学会对推动乐山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学会在乐山“一总部三基地”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刘先让部长宣读了省科协对换届大会的批复、高度肯定了学会为四川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做好新时代科技社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全省的经济建设服务。大会还宣读了来自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的贺信。 

严格遵循省科协相关规定和学会章程,大会圆满完成了第七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124名理事、40名常务理事和14名领导班子成员。系统科学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玖平教授当选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郭科教授等12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当选副理事长,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教授当选秘书长。大会还讨论并通过了《四川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章程》修改草案以及学会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

徐玖平理事长在大会闭幕式发言中表示,被选为新一届理事长,倍感使命光荣、深感责任重大,感谢四川省工业与应用数学界专家、学者的信任。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学会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在省科协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为推动我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发展做出新的重要贡献。 

换届选举工作外,大会还特邀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系统科学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玖平教授作了题为《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集成管理》的报告,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科教授作了题为《数学地质探索与实践》的报告。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参会代表和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使大家认识到应用数学的广阔前景和对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四川省30余家企业、30余所高校的217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代表大会,乐山职业技术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