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ACADEMIC ACHIEVEMENTS

系统中心主任徐玖平教授第二次获得重大招标项目

2012-09-06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第四批,跨学科研究类)立项名单,我院院长徐玖平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重特大灾害社会风险演化机理及应对决策研究”项目获准立项(项目批准号:12&ZD217)。这是我校获得的首个跨学科研究类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也是徐玖平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第二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2012831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2年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本批重大项目主要以跨学科研究,注重文理渗透和协同创新为主。徐玖平教授根据招标指南,结合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和重特大灾害多发期的社会现实和已有研究成果,选择了“重特大灾害社会风险演化机理及应对决策研究”作为申报课题。徐玖平教授牵头组成的研究团队,汇集了众多优秀学术骨干,大部分团队成员长期从事灾害科学基础问题、应急决策等方面的研究,完成了二十余项重特大灾害以及社会风险相关的研究课题,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本项目涵盖了重特大灾害社会风险演化系统基础理论、重特大灾害社会冲突激化演化机理研究、重特大灾害社会秩序破坏演化机理研究、重特大灾害社会稳定失衡演化机理研究、重特大灾害社会风险综合应对决策研究5个子课题,将对重特大灾害社会风险“三状态、一生成、一演化”的系统特征展开综合研究,发现灾害社会风险演化的规律,找到正确应对的策略方法。

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第四批),经过发布招标公告、受理投标课题、组织专家通讯初评和会议答辩复评、公示建议中标课题等环节,全国共受理有效投标课题323,最终立项41项。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