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NEWS

中心接受基地评估

2013-08-29

为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推动四川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省社科联、省教育厅于近期组织专家组对全省已建立的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评估。2013年8月28日下午,由西南民族大学教授陈玉屏任组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赵英、副书记罗仲平、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祝小宁、四川师范大学教授钟仕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杜受祜,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公室主任黄兵等专家组成的评估组一行10人来到四川大学,对我校的三个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系统科学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与社会风险控制研究中心以及儒学研究中心进行了评估。

评估会上,罗中枢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四川大学及三个研究中心的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大力支持学校和研究中心的发展。随后,以商学院院长徐玖平教授为负责人的系统科学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以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晓萍教授为负责人的四川大学社会发展与社会风险控制研究中心、以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兼古籍所所长舒大刚教授为负责人的儒学研究中心先后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研究中心基地内部管理、学术研究、社会影响、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设施建设等方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研究中心的创新性工作,并分别对三个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罗仲平建议要以基地为平台,项目为抓手,努力做到“高、大、全”。

最后,省社科联党组书记赵英做了讲话。他指出各研究中心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特色,搭建交流平台,并将结果转化为社会支持力,服务社会。他还提出要处理好“研究、传承、引领”之间到关系,并强烈倡导求真务实的学风。

评估环节结束后,罗中枢书记代表四川大学三个研究中心发言。他对各位专家对学校和研究中心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以后将继续从经费、人员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办成有特色有水平的研究中心,为地方建设做出贡献。


更多文章